关于推行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3-01 10:46: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温环发〔2012〕21号    

 

 

关于推行全市工业固体废物

管理台账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加强对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规范工业企业环境档案管理。依据《浙江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第九条规定“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建立工业固体废物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资料档案”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市组织推行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工作(以下简称“固废台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和进度安排

各地要对照上一年度环境统计的企业名单,全面开展辖区内固废台账管理工作,并确定固废重点监管企业。固废重点监管企业按各地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总量80%的企业确定。固废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于6月30日前上报我局。

二、工作要求

(一)各地应高度重视固废台账的建立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部门,分解工作任务,抓紧部署落实,确保台账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各地应根据环评、“三同时”验收及其它相关材料,确定企业的固体废物种类,并指导各企业按要求填写《温州市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对产生固废属于危险废物的,应执行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制度,对已纳入危险废物台账制度和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污泥台账制度的固体废物,继续执行原有台账制度。

(三)各地应加强对企业执行台账制度情况的现场检查和指导。辖区环保局要对企业提供的数据和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对发现问题的,应及时予以纠正解决。必要时,须结合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获得的数据,纠正和查处虚报、瞒报、谎报、漏报的行为。

(四)各地应加强固废台账工作的管理,定期汇总整理各企业的台账数据,逐步建立企业固废基础数据库,并作为提高环境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各地每年汇总整理台账的有关情况,填写《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企业情况汇总表》和《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废物类别汇总表》(附件2、3),加盖局章后上报我局。

(五)各地应按照全市创模工作的总体进度要求,根据工作需要,从重点行业、区域或企业入手,稳步组织推行固废台账工作。对台账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我局,以便不断更新完善此项工作。

三、其它事项

(一)我局将按产生量占全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总量的65%确定市级重点监管企业,并开展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市县环保局目标考核。

(二)请各地环保部门和企业从温州环保局网站(www.wzepb.gov.cn)下载使用。(下载路径:绿色温州—固废管理—相关文件—关于推行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谢紫千;杨海涨;联系电话:89882810

传真:88951066;电子邮箱:xieziqian@wzepb.gov.cn,yanghz@wzepb.gov.cn。

 

1、点击下载: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统计表.doc

2、点击下载:县(市、区)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企业情况汇总表.doc

3、点击下载:县(市、区)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废物类别汇总表.doc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