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都市报】温州新增4处! 这些省级重要湿地等你来打卡
时间:2023-01-28 17:45:5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公布2022年新增和调整省级重要湿地名录,新增12处省级重要湿地,其中温州新增4处。

龙湾区 树排沙省级重要湿地

湿地位于温州市瓯江南口的树排沙浅滩及周边海域,位于温州龙湾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湿地面积1191.04公顷,类型包括红树林地、河流水面2类湿地,以红树林地为主。

该湿地是浙江省独一无二的自然河口沙洲地貌,也是国际鸟类保护联盟确立的重要湿地鸟区。2021年记录鸟类99种,国家Ⅰ级保护动物4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4种。

乐清市 西门岛红树林省级重要湿地

湿地位于浙江省乐清市西门岛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内,类型包括沿海滩涂、红树林地等2类湿地,以沿海滩涂为主。

所处的乐清湾滩涂湿地(包括西门岛滨海湿地)被国际鸟类保护联盟列为重要鸟区(编号为CN394),是众多列入“中日保护候鸟及其栖息环境的协定”和“中澳保护候鸟及其栖息环境的协定”的湿地水鸟的重要栖息地。

永嘉县 楠溪江省级重要湿地

湿地位于永嘉县境内,面积310.77公顷,类型包括内陆滩涂、河流水面、坑塘水面、沟渠4类湿地,以河流水面为主。流域境内“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宛如一幅立体的山水画长卷。

该湿地以植被、景观和文化和谐融洽为特色,以水源地保护和河流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为核心,具有独特的生态功能。

苍南县 沿浦湾红树林省级重要湿地

湿地位于温州市苍南县沿浦镇沿浦湾,面积1321.80公顷,类型包括沿海滩涂、红树林地、坑塘水面3类湿地,以沿海滩涂为主。

沿浦湾湿地位于浙江省最南端的海洋港湾,是典型的淤积型滩涂,呈现河口海洋生态系统特征。该湿地为水鸟等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冬季水鸟数量最多。

小毛 整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