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晚报】温州又有四地入选省级重要湿地
时间:2023-01-12 15:06: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公布《2022年新增和调整省级重要湿地名录》,本轮列入名录的省级重要湿地共有12处,其中温州市有4处,分别是:龙湾区树排沙省级重要湿地、乐清市西门岛红树林省级重要湿地、永嘉县楠溪江省级重要湿地、苍南县沿浦湾红树林省级重要湿地。截至目前,温州市已有10处省级重要湿地。

龙湾区树排沙省级重要湿地位于温州市瓯江南口的树排沙浅滩及周边海域,湿地面积1198.16公顷(见图)。所在海域经过长期泥沙淤积,形成了大面积河口沙洲,构成了自然滩涂滨海湿地,主要保护对象为河口沙洲滨海地貌、红树林湿地及周边海域生态系统和生物资源、区域生态环境。该湿地拥有浙江省独一无二的自然河口沙洲地貌,是国际鸟类保护联盟确立的重要湿地鸟区。

乐清市西门岛红树林省级重要湿地位于浙江省乐清湾的北部,湿地面积2791.61公顷。永嘉县楠溪江省级重要湿地位于永嘉县沙头镇河段,湿地面积349.43公顷,河道全长约13.6公里。苍南县沿浦湾红树林省级重要湿地苍南县沿浦镇地处浙闽交界处,是鸟类南飞北归的“驿站”天堂。

温州具有丰富的海洋、河流和滩涂湿地资源,全市湿地面积20.52万公顷,湿地面积为全省最多。域内海陆交汇、平原河流、山地、沿海滩涂孕育多样化的湿地类型,其中近海与海岸湿地16.40万公顷、河流湿地2.93万公顷、人工湿地1.18万公顷、湖泊湿地11.50公顷、沼泽湿地0.41公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