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2 18:37:2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主持,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队长张海云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晓伟、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伍鹏程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潘黄星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对潘健违纪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潘黄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伍鹏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市局党委要深化“四责协同”,深入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并强化与纪委纪检的互动沟通,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有机协同、合力运行。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晓伟代表省厅党组对市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做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全面、班子之间批评中肯到位,效果明显。下一步要奋勇争先,在拉高标杆上狠下功夫;要务求实效,在狠抓落实上更有成效;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常抓不懈中落实到位。

最后潘黄星书记总结会议,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班子自身建设,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立说立行抓整改。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梳理分析征求意见、民主生活会上6个方面对照检查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以立行立改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整改落实,兑现承诺,并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三是主动担当有作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四个协同,强化四个统筹,突出考核奋勇争先,重点难点问题攻坚,监管盲区死角清理,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培育工作典型案例,环保铁军建设,以“清零、规范、提升、争先、干净”为总体要求,加快形成一批原创性经验、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