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员培训
时间:2022-06-20 12:47: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委开展新时代领导干部“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大培训行动的要求。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启动开展“双塑双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实施全员教育、全员培训、全员整风、全员练兵。6月15日上午,2022年度温州市生态环境全员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黄星从当前时代是一个换骨的时代引入,指出新时代“新、变、繁、重、严”的新特点,结合生态环境工作,阐述新时代下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的新征程,以及需要掌握的新本领。

    潘黄星要求,全体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要学懂弄通,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把加强学习与执着信仰统一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切忌简单化一刀切;把战略问题与战术问题统一起来,真正做到生态为民环境惠民;把政治信仰与个人修养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人才。

    潘黄星强调,全体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要有担当作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才是民之所盼。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巩固美丽创建阵地战、切实提升治理体系集成战、确保打赢环境安全保底决胜战四个方面全面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他寄语全体生态环境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锻造新时代的环保铁军:

    ✦个人大学习,把握好公与私的关系;

    ✦全员大考核,把握好取与舍的关系;

    ✦业务大练兵,把握好想与能的关系;

    ✦作风大整顿,把握好亲与清的关系;

    ✦工作大落实,把握好虚与实的关系;

    ✦形象大提升,把握好做与讲的关系。

    2022年度温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培训将于6月、7月分四期开展,采取封闭式脱岗学习。此外,市局还将结合专业技能,组织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和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通过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帮助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更好更高推进美丽温州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