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9 08:58: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批示精神,回顾总结近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动员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环境工作任务。

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出席会议并作《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工作报告,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高永兴主持会议,宣读传达市领导批示精神。鹿城、龙湾、乐清、平阳、泰顺分局围绕美丽示范创建、“无废城市”建设、五水共治、环境执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作交流发言。

潘黄星指出,要客观评价近几年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学懂弄通、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理解好共同富裕这一全新时代课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务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加快建设好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温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潘黄星强调,环保干部要不断提高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思想认识,贯通运用好“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精准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八大思维,用新思维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创新开展工作、善作善为善成。要按照“环境最美、执法最严、守法最佳、监管最善、服务最优、作风最硬”目标要求,加快形成立足温州市情、契合当下需求、综合上级考量的“源治理”“善治理”“联治理”“法治理”“智治理”“亲治理”六个治理工作模式,推进制度集成创新,为温州生态环境提档争先筑牢保障体系。

潘黄星要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温州生态环境工作提出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先行,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美丽中国的温州样板”目标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为抓手、碳市场基础建设为突破、亚运环境保障为载体、重点保底线项目为切入、绿色美丽园区建设为牵引、数字化改革为重点、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改革为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全面落实市党代会任务要求,加快形成一批原创性经验、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典型性案例、代表性人物,以新作为展现环保新气象。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4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生态环境分局、龙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分会场,部分同志通过腾讯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