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例会
时间:2022-12-08 09:28:1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例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邀请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分管领导今年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政治生态建设自评自查报告,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潘黄星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生态环境工作卓有成效,抓实抓好守住底线、配合大局、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等中心工作,环境质量和生态创建成果得到明显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队伍建设。一是班子示范表率,政治生态良好。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廉政风险进一步降低。四是积极查处案件线索,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巡察组监督执纪和问题调查。五是融入到实践锻炼,在环保督察、清廉站所建设等工作中做到锤炼队伍、解决问题、改善作风、优化治理,努力展现最便捷、最严明、最优化的服务水平。

潘黄星要求,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六学六进六争先”部署要求和我局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调研、专题实践等4方面15项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唯实惟先的机关作风、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为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市域高地和美丽中国温州样板贡献力量。

潘黄星指出,局党委要强化班子组织领导作用,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到率先垂范,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强决心,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带头抓好各项任务要求,带头谋划好明年强纪律、抓监督、带队伍的工作思路,切实把“一岗双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潘黄星强调,接下来要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本色。持续推进清廉站所建设,建立健全示范引领、日常督查、联述联评和奖励惩罚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抓好今年清廉站所建设和标准化建设,打响树新风、正形象的第一枪,积极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各分局和执法站所(队)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同时,要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范围内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和廉政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