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温州市重点行业和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2-11-28 20:27: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重点行业和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平阳县水头镇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彩莲、副秘书长黄方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黄星及相关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水头制革园区整治成效,并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在会上,平阳县人民政府孟晓斌县长,洪志亮副县长分别致欢迎辞并交流平阳污染整治典型经验。

潘黄星对全市重污染行业和重点工业园区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义无反顾,主动担责,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除模糊认识;二要拉高目标,明确标准,联动打造美丽、绿色、清新、清洁、安全园区,全面明确治污、环卫、形象、管理、数字化整治提升标准;三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突出抓好工业园区零直排建设,突出抓好废气、扬尘、VOC治理,突出抓好固废卫生环境提升,突出抓好道路破损及违建整治,突出抓好宣传氛围营造;四要着眼长远,健全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完善服务体系,强化监管体系,建立考核推进机制。

王彩莲对平阳县水头制革园区污染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剖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下步工作重点,对重点行业和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王彩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和效果导向,认真学习抓好借鉴,聚焦短板创新举措,合力攻坚取得突破,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四个转变”:一是在治理意识上,要推动“被动式”向“主动式”转变;二是在治理理念上,要推动“反复治”向“动态治”转变;三是在治理模式上,要推动“粗放型”向“系统型”转变;四是在治理机制上,要推动“突击式”向“长效化”转变。

针对重大生态环保督察清单指数,王彩莲指出,要继续振奋精神,精准发力,协同推动,集中攻坚,主要体现在四个发力点:

一要在主动发现问题方面发力。各地都要专题研究输入标准,拓宽和挖掘发现领域,学习和借鉴优秀模板,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问题录入和后续整改。

二要在加快问题整改方面发力。针对省委专项督察确定的问题,各地要加快进度,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能快则快地完成问题整改。

三要在提前销号加分方面发力。特别是在全市电镀、制革行业整治问题以及矿山生态修复问题上,全力攻坚,力争提前完成整改销号。

四要在典型案例冲榜方面发力。各地要提炼梳理,对典型案例进行反复打磨、打造精品,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及时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