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4 10:42: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2021年12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市、区、功能区)分局、龙港市资规局、市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这是市生态环境局党委第3次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此前已先后召开局党委会和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方案,谋划工作举措。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员干部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温州贡献力量。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和《刘小涛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时的讲话摘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分局、龙港市资规局的主要领导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深入交流学习心得、明年工作思路和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情况。

会议高度肯定了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决策部署,紧扣守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历史方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美丽温州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环境质量总体持续向好。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扣“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抓住党的建设“一个核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基本制度、基础设施“两个基础”,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级督察整改清零战和绿色发展阵地战等“三大战役”,全面建立污染物排放、碳排放、环境容量、生态价值等“四本账户”,持续巩固、深化、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坚持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全民共治、数字智治等“五个治理”,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美丽中国温州风景”标志性成果,争取“今年全年红、明年开门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