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18 09:18: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5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治水办主任娄绍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温州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黄星首先通报了全市治水工作情况。2020年,温州市全面完成市区排水管网整治两年行动,完成55个镇街零直排建设任务;全市清单内95条易反弹河道全面完成销号,全年建成市级美丽河湖创建22条(其中省级11条);打赢乐清蒲岐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全市8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全部达到国考目标要求,24个省控及以上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为87.5%,交接断面功能区达标率达91.7%,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全市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

娄绍光在讲话中传达了省治水现场会会议精神,并充分肯定了全市“五水共治”七年来所取得的成效,代表市政府向治水战线上的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七年前,温州率全省之先,系统启动“五水共治”工作,七年间,温州持续探索创新,建立了“纲举目张、紧密协作”的工作体系,治出了“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美好画卷,打造了“千磨万击、坚韧不拔”的治水铁军,营造了“群策群力、同频共振”的社会氛围。

娄绍光指出,下一阶段,要提高认识,坚定决心,深刻领会打好“五水共治”深化战是建设“重要窗口”、推动城市发展、回应市民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打响“五水共治”深化战,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更加强大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娄绍光强调,今年治水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大干快干实干,打好“五水共治”深化战,聚焦重点,全面推进断面水质“达Ⅲ消Ⅴ”行动,确保黑臭河全清零,深化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农村污染治理等工作,强化河湖生态修复;以查促改,主动查挖、重点整治、合力推进,深入查找治水问题、全面防止水质反弹,着力实施“找寻查挖”专项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治水各项任务,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