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精准高效履职 助力“双碳”目标
时间:2021-07-30 16:07:1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本报讯 (记者 缪眎眎) 昨天,市政协专题听取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通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及时对接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设定、路径选择、重点举措、进度安排,并充分利用省市智库力量,统筹推进总体方案及“6+1”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的编制工作。初步谋划提出了循环经济推进行动、城乡建设达峰行动、交通运输达峰行动等“碳达峰10大行动”,为实现全市达峰目标提供了行动指导。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意义,把碳达峰碳中和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全面系统精准制订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加强社会氛围营造,齐心协力、协同高效地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陈作荣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瞄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节能减碳,增加碳汇等重点领域,找准“小切口”,多做“预研究”,善于“深思考”。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民主协商、民主监督、提案、视察、社情民意信息、网上议政等渠道,开展更有针对性、富有建设性的建言,努力展现政协在助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