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鹿城区的生态环境,你满意吗?
时间:2021-07-29 15:11: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本报讯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孙聪聪) 今年,鹿城区的生态环境你满意吗?你为家乡的优美环境助力了吗?

一年一度的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的脚步将近。满意度调查,是政府全面了解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评价,更是听取社会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的重要渠道,需要市民们的积极参与。

昨天,鹿城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推进会拉开序幕。环保系统、社区、绿色学校、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环保志愿者等单位组织成立了7支环保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将成为沟通的桥梁,把“五水共治”和美丽浙江建设理念带入百姓家,同时也把市民生活中碰到的环境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为政府有关工作提供依据。

记者了解到,今年鹿城全面启动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编制了《鹿城区美丽创建实施方案(2021—2035年)》,明确未来15年美丽鹿城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鹿城区也成为全市唯一的推荐候选地区。

全区环境保护之策围绕“提升气、巩固水、治理土、防风险、护平安”主线,完成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各项工作任务。目前,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安全保持稳定。1至6月鹿城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鹿城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79天,PM2.5和PM10分别为30μg/m3和59μg/m3;昼间城市区域环境噪声为55.0dB(A),总体水平等级为二级(较好)。昼间道路交通噪声为67.6dB(A),噪声强度等级为一级(好)。

住在鹿城区大南街道的市民不难发现,近年来周边添加了许多绿色生产生活的体验点,绿色学校、绿色商场、绿色农贸、绿色生活方式体验馆……

过去的6月,鹿城区的发展主题是绿色。全区开展了一系列“生态文化月”活动。通过绿色生活系列纪念活动、“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街镇生态环保墙报专刊比赛、美丽鹿城摄影培训及照片征集活动,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据悉,上半年鹿城区企业办理审批事项“零跑”比例达到100%。现状环评评估和备案工作已完成,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辐射许可证等项目,基本实现“零跑”,均已实现在网上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