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都市报】瓯海多措并举力促“清灰洗尘”扎实推进
时间:2021-07-28 14:35: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温都讯 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瓯海区今年全面开展“清灰洗尘”专项整治行动,精准谋划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瓯海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制定《瓯海区“清灰洗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落实责任。成立部门联合工作专班,实行一周一督查、两周一例会,坚决杜绝“责任甩锅”,保障各项工作有效推进;部门各司其职,细致梳理排查全区在建工地、拆迁工地以及各级道路等项目清单和扬尘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项目清单与问题清单、整改措施一一对应,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为紧盯问题整改效果,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成立日常巡查队伍,每天对在建工地、道路、拆后工地常态化开展日常检查,形成一日一巡查,每周一督查,每月一考核的严查制度。至今已开展日常巡查112人次,联合执法检查6次,共巡查85个工地、11条道路、8个拆后工地,发放督办单8个,建议停工整改或立案查处1个,已整改5个。

制定《2021年度瓯海区“清灰洗尘”专项整治行动考核办法》,明确道路、建筑工地、拆后工地日常考核内容,强化每月日常性考核。对考核抽查到的工地、道路等场地的扬尘防治措施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合格的项目均向职能部门予以通报处理。通讯员 金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