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 “最美温州人•最美环保人”寻访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7-23 15:44: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各县(市、区)、功能区党委宣传部、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各县(市、区)、功能区生态环境分局、龙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深入实施“最美”品牌培育行动,深化“最美温州人”选树宣传工作,大力弘扬温州生态环保人“最美精神”,展现“重要窗口”风采,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组织开展 2021 年“最美温州人·最美环保人”寻访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寻访范围

近年来在全市范围内,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的优秀人物或群体。具体包括: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表现突出的人物和群体;在“五水共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物和群体;在美丽温州和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物和群体;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推进生态环境公众参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物或群体;其他在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贡献的典型人物或群体。

二、寻访标准及名额

由各县(市、区)、功能区寻访推荐一批有生态环境情怀、有理想守信念、敢担当将奉献、积极创新、业绩突出,获得政府部门高度肯定和群众广泛好评的优秀人物或群体。

寻访的人物或群体要忠诚于党和人民,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生态环境领域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能够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在实际工作和生态环境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传递正能量,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本次寻访宣传活动推荐人选向基层、一线倾斜。具体名额见附件,其中各县(市、区)、功能区推荐名额中生态环境系统人员不超过1名。

三、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功能区党委宣传部、生态环境分局应充分认识到寻访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牵头抓总、认真落实、广泛发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候选人寻访、推荐工作。同时,各地要借势对此次寻访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发挥新媒体优势,统筹网上网下宣传,及时报道进展动态,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推荐申报(7-8 月)

各县(市、区)、功能区党委宣传部、生态环境分局面向社会大力开展“最美环保人”寻访活动宣传,按照推荐条件组织申报推荐。推荐单位按照要求填写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撰写先进事迹材料(字数控制在 2000 字以内),征求本单位人事、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统一由各县(市、区)、功能区分局、龙港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综合协调、审定、盖章后,将推荐材料扫描成PDF文件,于 8 月3日前上报市生态环境促进中心(联系人:徐婷婷;联系电话:0577-88363307;邮箱:61212089@qq.com),事迹材料需同时报送相关先进事迹照片 2至3 张。

第二阶段:研究审定(8—9 月)

市委宣传部与市生态环境局成立评选活动办公室,研究审定候选人推荐材料,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初评阶段:根据推荐候选人推荐材料,结合推荐候选人所从事的岗位,组织进行初步筛选,确定 30 名 “最美环保人”候选名单。

(2)候选人展示阶段:候选人在候选期间需开展5场总共不少于300人的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并提供相关材料,并提供时长 1 分 30 秒至 2 分钟的事迹宣传短视频专题片(建议内容包括公益宣传、日常工作场景、同事与亲朋好友采访和个人座右铭介绍等)于 9 月 15 日前上市生态环境促进中心。市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和相关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以及相关媒体渠道介绍展示候选人先进事迹。

(3)终评阶段:根据初评结果,结合事迹展示的反响情况、候选人考察情况等综合评审,最后报请市评选活动办公室相关领导审核通过,分别寻访出20 名“最美环保人”及10名提名奖获奖名单,在平台公示,接受各界监督。

第三阶段:发布宣传(9-10月)

印发文件,公布寻访结果,举行发布仪式,进行事迹宣传展示。

附件:1.“最美温州人·最美环保人”寻访活动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21 年温州市“最美温州人·最美环保人”寻访宣传活动推荐表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2021年7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最美温州人·最美环保人”寻访活动推荐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县市区

名额数

市本级

2

鹿城

3

龙湾

3

瓯海

3

洞头

2

乐清

3

瑞安

3

永嘉

3

文成

2

平阳

3

泰顺

2

苍南

3

龙港

2

经开区

2

瓯江口

1

生态园

1

合计

38

备注:各单位寻访推荐名额中生态环境系统人员不超过1名。

附件2

                                                        2021 年“最美温州人·最美环保人”寻访宣传活动人物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2寸彩照

地址


电话


工作

单位


职务或职称


事迹简介

(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可附页)

推荐单位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各地各相关单位意见(生态环境局代章)

盖章:   年  月  日

市评选活动办公室审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2021 年“最美温州人·最美环保人”寻访宣传活动群体推荐表

群体名称


地址


电话


所属单位


事迹简介

(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可附页)

推荐单位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各地各相关部门审定意见(生态环境局代章)

盖章:   年  月  日

市评选活动办公室审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2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