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14个国控断面水体完成“大体检”,科学助力“精准智治”
时间:2021-07-13 08:45: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摸清我市水生态环境状况底数,全面掌握目标水域水质现状,为“十四五”期间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精准管控夯实基础。今年4月份以来,我市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14个国控断面和重点市控以上断面量身制定水体走航方案,并借助无人船、载人船等走航技术,对断面所在水体开展集中“大体检”。

通过量身制定水体走航方案,运用无人船监测技术,自动监测的水质分析,声呐仪器的暗管定位,水下机器人的暗管溯源,高清摄像头的排污口记录,实现精准排查目标水域的水污染物空间分布和水体水环境质量情况,帮助快速锁定水质异常区域,为科学治水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目前,我市已完成辖内14个国控断面水体现场走航。下一步,将有序推进重点市控以上断面走航排查分析,注重靶向治理,制定水质提升方案,发挥科技叠加效应,助力全市水环境“达Ⅲ消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