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姚高员市长调研指导美丽水乡“云管家”建设
时间:2021-05-06 10:42:2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

调研中,姚高员一行来到温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重点察看了城市大脑各功能模块迭代升级情况,观看了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承建的美丽水乡“云管家”平台演示,饶有兴趣地了解污染源智能监管应用,详细询问了智能监管大数据分析在环保监管工作中现实使用。

据悉,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探索治水领域管理模式的数字化转型,以温州水乡一张图为底图、水环境全业务数据为基础,成功打造美丽水乡“云管家”平台。平台具备大数据智能分析、治水督办协同应用等多种功能,开启我市数字化“智慧治水”新阶段,推进水环境治理的决策更科学、执法更精准、督办更高效。该平台曾被袁家军书记点赞为“基层应用的典型”,并通过去年全省多业务协同应用线上评选验收,成功入选我省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最高荣誉“观星台”。

今年市委改革办主导数字化改革,要求我局在美丽水乡“云管家”的基础上迭代升级为美丽温州“云管家”,以本地特色项目列入今年数字化政府建设目标。姚市长强调指出要加强污染源智能监管大数据分析应用智能化,实现计算机自动运作,能让机器做的尽量避免人工操作。

微信图片_2021042907583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075928.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