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举一反三突出问题清零行动
时间:2021-04-21 09:28: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举一反三突出问题清零行动部署会4月14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自今年2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督察情况以来,我市全面开展举一反三突出问题清零大排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并制定清零行动的作战图。据悉,清零行动涉及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涵盖历史存量垃圾、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等11个重点领域,共计190个具体整改任务,计划在3年内实现整改清零。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站位、主动对标,坚决把举一反三突出问题清零行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生态质量提升的重点补短工作,作为普惠的民生福祉工程来抓,以务实举措推动清零行动取得扎实成果、巩固提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效,坚决打赢打好生态质量提升翻身仗。

姚高员强调,要攻坚破难、协同作战,认真对照重点领域问题清单,按照整改目标和时间节点加速清零,确保整改时限只提前、不逾期,确保问题整改高质量、不打折,确保重点问题全清零、不留尾,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督查暗访、不反弹。要坚持专班化推动,发挥专项工作组整改督导、履职监察等职能,助推工作精细部署、高效落实,确保问题立行立改、快查快处。要坚持精准化督办,打好立体督导、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借势借力“组合拳”,完善定期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一督到底的攻坚态势;要坚持闭环化管理,对照问题清单压实责任链条,倒排时间进度,细化流程措施,实施三色管理,健全整改问题的清单图、整改步骤的路径图,清零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着落。

副市长娄绍光、李无文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