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娄绍光副市长专题研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1-02-19 16:54:3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2月8日上午,娄绍光副市长专题研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相应发言讨论。

娄绍光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抓、系统抓,改彻底、改到位,以更高标准推进“五美”新温州建设,加快打造“美丽中国温州风景”的标志性成果。  

娄绍光指出,根据浙江省领导讲话要求,主要是抓好以下几大问题的落实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首先是主要领导责任,第二个是具体问题的责任;二是继续完善方案,细化举措。方案里包括阶段性的目标,有些目标需要指标到户;三是立说立行,闭环整改,要杜绝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的落实;四是举一反三,标准兼治,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并做好自查工作,对问题主动发现的,要有奖励机制激励;五是督查考核问题,求实效。整改到位,现场查台账。

娄绍光强调,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思想跟党中央的精神联系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抓整改。涉及到温州的具体问题交办各有关部门,形成初步的反馈问题清单。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评验收、加强督促问责,奋力推动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