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温大与生态园合作共建
时间:2021-11-25 14:57: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本报讯 (通讯员 温大萱 记者 卓扬) 昨天,温州大学与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合作共建“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为三垟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提供科技支撑。

温大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落户三垟湿地公园,将依托温大人才、科研、智力资源等优势,建立湿地科学研究团队,聚焦湿地保护修复科技前沿与热点。据介绍,研究院以三垟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维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核心,以建成“浙江三垟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长远目标,统筹布局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建设,促进研究院的协同创新。今后,将从科研创新、人才支撑、学术汇聚、知识普及等方面保护三垟湿地生态环境。在科研创新方面,切实解决三垟湿地生态保护与科学修复中的技术难点。同时,建成集实践教学、野外监测、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实训基地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重地,每年派驻20名以上在站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通过研究院的学术平台,举办湿地保护修复国际学术研讨会,拓展三垟湿地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此外,积极开展湿地生态保护专业知识培训,增强三垟湿地的科学保护和管理,为温州市湿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示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