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委员会关于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0-09 17:30: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1924日进驻市生态环境局,并对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回头看”。924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对巡察工作作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巡察对象和范围

市生态环境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20188月份以来调离、退休、退二线的原领导班子成员)有关情况,同时延伸巡察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反映,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

二、巡察内容

重点监督检查20188月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委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纪律情况,主要是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

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委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基层党建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四是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履行整改责任情况、具体问题整改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以及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处置情况。

三、联系方式

为拓宽巡察渠道,广泛听取意见,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监督,提高巡察工作实效,巡察组在市生态环境局设立巡察意见箱,意见箱由巡察组专人负责开启。其他联系方式:①举报电话:17769503261(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②邮政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5号温州市委第五巡察组收(邮政编码:325088);③电子邮箱:wzswxcz5@126.com

 

 

中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委员会   

2021年9月27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