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21年9月)
时间:2021-10-18 10:07:3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温州市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

水质状况报

20219

 一、监测情况

温州市区共有2个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分别是赵山渡水库和泽雅水库,均属地表水水源(湖库型)。

(一)监测点位

泽雅水库在取水口周边100米处及水库库中按监测规范各设置1个监测点位;赵山渡水库在取水口上游100米处按监测规范设置监测断面,进行采样。

(二)监测项目

按照环保部《全国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实施方案》(环办函〔20121266号)要求,赵山渡水库、泽雅水库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2项,同时湖库型水源增加水库特征因子叶绿素a、透明度,共64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219月开展监测的2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标准),达标率为100%。如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水标准评价,9月份泽雅水库、赵山渡水库超标,超标指标为总磷。

备注:

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