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治水重点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1-27 08:51:1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月25日下午,潘黄星局长主持召开治水重点工作专题会。蔡克副局长、麻素挺督察专员以及水生态环境处、海洋生态环境处、治水办业务二组和督查考核组、大气环境处、环境监测与辐射处、督察整改办、珊溪分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处室(单位)围绕水环境质量“达Ⅲ消Ⅴ”、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建筑工地泥浆污水排放、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扬尘管理、持续深化河长制(湾滩长制)等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就全市治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麻素挺督察专员从控源截污、生态修复、过程监管等方面对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和饮用水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蔡克副局长从海陆衔接、水岸同治、机制完善、闭环管理等角度对推进近岸海域污染治理、水环境质量“达Ⅲ消Ⅴ”行动和工地泥浆污水管理提出了新举措。

潘黄星局长最后作部署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治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以专项行动、集中攻坚和常态规范管理为抓手和载体,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彻底打好翻身仗。一是治水办要担当负责,主动牵头协调,当好参谋助手,要善于运用督查、考核、问责等手段,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在查找问题找准症结上达到见表见里、见人见事的效果,推动形成治水合力;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方案,按照清单化要求,细化具体指标、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并对“达Ⅲ消Ⅴ”行动、近岸海域污染治理、工地泥浆污水管理及水源地保护等工作提出针对性举措;三要落实责任,重点问题、专项问题要建立工作专班,明确部门、属地政府等各方责任,强化联合执法,建立“河长+专家+部门+民间力量”监管体系;四要综合施策,坚持长短结合、软硬结合、人技结合、治理与创建结合,加强常态化管理;五要强化保障,完善已建制度,做好定期分析评估、应急会商处置、执法监督考核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