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库建设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1-19 10:14: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月14日下午,潘黄星局长在局1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库建设工作专题会。林朝辉副局长,局科财处、综合处、法规处、水处、海洋处、大气处、土壤处、珊溪分局、执法队、促进中心(宣教)、监测中心、机排中心、排污权中心、环科院等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科财处重点汇报了“向上争取资金重点项目储备库”建设和管理的有关思路、设想,主要包括:最新资金申报政策解读、资金争取现状、下步建议打算;综合处、法规处重点汇报了“部门预算编报及专项资金分配重点项目储备库”中环境治理新技术应用和改革相关项目的储备情况;各有关处室(单位)进行了简要补充汇报和交流发言。

林朝辉副局长指出各处室(单位)要借鉴之前经验教训,从年初起就要倒排实施计划,有序推进预算安排和上级资金补助项目的实施,在确保程序规范的前提下顺利达到执行率考核要求。同时,就下步储备库建设和资金管理工作,林朝辉副局长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努力做到思想认识、统筹谋划和业务指导“三个到位”。

最后,潘黄星局长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讲话。他指出,扎实做好生态环境资金重点项目储备库建设工作是一项打基础的工作,对护航新时期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处室(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上进、主动作为,系统谋、深入抓,压实责任推进落实。对于下步重点项目储备库的建设工作,他明确一要完善组织机构,水、气、土三个处室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全力推动建库和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综合处要会同环科院努力谋划引入治理新技术项目,科财处要总牵头,会同上述处室(4个工作组)共同推进;二要健全沟通机制,通过定期例会和考察学习等,强化政策学习和信息把握,更加精准谋划项目;三要建立目标导向,强化上下沟通对接,努力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把准机遇,更好争取后续上级专项资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