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二十四批温州市信访件22件
时间:2020-09-27 15:00: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25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25日,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四批信访件22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9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4件,龙湾区1件,瓯海区2件,瑞安市6件,永嘉县3件,平阳县2件,苍南县2件,龙港市1件,浙南产业集聚区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5件,水方面6件,土壤方面1件,噪声方面7件,其他污染3件。

9月16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十五批11件群众信访件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9月24日,副市长娄绍光带领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负责人赴乐清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在德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督查组查看了实时监控数据,询问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在乐清市磐石污水处理厂,针对央督下沉组督查发现的运行水平低及进水SS(悬浮物)浓度偏高等问题,娄绍光一行认真听取了厂区人员的整改工作汇报,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废弃污泥处置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污泥得到依法依规无害化处置。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鹿城:全力推进桃花岛综合供能服务站项目央督信访办理

9月6日,鹿城区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桃花岛地块规划建设的综合供能服务站项目,距居民区过近,质疑该项目环评是否合规。”鹿城区高度重视,全面进入备战。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和副区长黄加坡先后率有关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调处,开展区级督察督办。经查,该供能站与T01-06B(十一峰)地块的民用建筑间距至少达20米,满足规范要求。位于地块东南侧的幼儿园为重要公共建筑,与供能站距离大于50米,满足规范要求。另一方面,举报反映的“公示”指的是今年6月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环评公司)在环评编制阶段进行的公众参与,但截至目前,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尚未向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报批。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将在收到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后严格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作出批准或不予批准的决定,并向社会公开审批结果。

苍南:全面开展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专项检查

9月19日,苍南县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矾山镇繁荣路曾荣汽车修理铺将机油倾倒在矾山镇河道里污染河流”。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陈久喜要求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排查机修行业机油渗漏的风险。

9月20日起,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对全县范围内的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汽车维修、零部件更换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废铅酸蓄电池等危险废物的存放、转移等情况。

执法人员对企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提高环保主体责任意识,指导企业主进一步完善环保手续,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