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二十三批温州市信访件22件
时间:2020-09-25 09:40: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24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24日,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三批信访件22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8个县(市、区、功能区):鹿城区1件,龙湾区1件,瓯海区5件,洞头区1件,乐清市4件,瑞安市4件,永嘉县5件,生态园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11件,水方面5件,土壤方面1件,生态方面1件,噪声方面2件,其他污染2件。

9月15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十四批19件群众信访件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瓯海>>

举一反三,切实维护群众环境利益

9月22日,瓯海区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位于该区三垟街道黄屿村的温州市兴业市政有限公司水泥搅拌站产生的噪音、废水污染环境。”接件后,瓯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黄建春迅速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经查,该工地为瓯海区上江路道路改造工程,于今年8月底进场施工,计划年底完工。现场及周边并没有水泥搅拌设备。经调查发现,该工地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防尘喷雾系统未正常使用、施工周边围挡不整齐、部分施工作业面裸露等现象。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当即启动喷雾系统、以绿网覆盖裸露作业面,对周边环境开展整治、做好保洁工作。

黄建春表示,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厉查处,确保整改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瑞安>>

“以督促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9月22日,瑞安市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温州市瑞安市陶山镇花井村瑞安展望铸造厂,无环保治理设施,废水、废气直排,污染周边农田、河道,异味扰民,存在违章建筑3000平方米”。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立即带队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经现场调查发现,该厂位于瑞安市碧山花井工业区内,成立于2002年,生产规模为年产2800吨阀门,经环保审批并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水许可证。

信访专项办理组查看了企业治污设施运行和周边农田、河道的情况,发现“废水、废气直排”情况不属实,企业生产废水经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废气收集后经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对企业排放废水废气进行监测,严格根据监测结果进行处置。

林增丰表示,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督促企业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着眼长远,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监控,重点防范废水废气排放对周边生态环境、人居环境造成污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