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二十二批温州市信访件14件
时间:2020-09-25 09:39: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23天,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

9月23日,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二批信访件14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7个县(市、区、功能区):龙湾区2件,乐清市2件,瑞安市5件,永嘉县1件,平阳县2件,泰顺县1件,苍南县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7件,水方面5件,海洋方面1件,其他污染1件。

9月14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第十三批6件群众信访件举报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现已公开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众可登录温州市政府网浏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进行查看。

所有信访件均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对重点件,明确由所涉地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9月22日上午,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带队赴苍南县浙福边贸水产城开展信访件现场督察。娄绍光一行详细了解市场经营、治污设施运行、市政管网建设等情况,查看了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雨污水管等点位,并要求工作人员随机打开窨井盖,检查雨污管网运行、排水接入及雨污混排等情况。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瑞安

“刚性监管”与“柔性帮扶”并重

9月19日,瑞安市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瑞安市塘下镇上金工业园区,群英塑料制品厂及周边5家左右的拉丝、编织厂,使用废旧塑料生产,臭气扰民;个别塑料厂夜间在附近山边焚烧塑料滤网,影响周边环境”。市委常委连正坚立即带领相关部门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信访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信访件提及的上金工业园区5家编织袋厂,分别为浙江华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瑞安市风华塑料包装厂、瑞安市华明塑料编织有限公司、瑞安市华亮塑业有限公司、瑞安市金山塑料制品厂,除瑞安市华明塑料编织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外,其余4家已经报备现状环评。现场没有发现使用废旧塑料进行生产,5家编织袋厂企业原料与工艺基本相同,编织袋臭气主要来自熔融挤出环节,拉丝车间内有异味,熔融挤出废气无组织排放。

塘下镇政府立即对瑞安市华明塑料编织有限公司发放“四无”整治执法通知书,于9月30日前进行联合执法断电取缔;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对4家已报批现状环评的企业开展监督性检测,按照监测结果进行处置,帮助企业按环评要求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废气处置设施。

乐清

直面问题加大整改力度

9月17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现场组下沉乐清督察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察组走访乐清市虹桥片区污水处理厂等点位,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在虹桥片区污水处理厂,督察组现场检查厂区运行管理情况、各处理单元及主处理单位工艺处理效果和活性污泥的处置。督察组一行听取了运营单位汇报,指出项目人工干预度低,生物除磷效果待提升,未设置细格栅和沉砂池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已加强对进出水水质管控,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加强记录以便及时做好应对;加强了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工作,全面梳理工艺流程,加强技术力量配备,全面整理厂容厂貌;乐清市环境监测站已对虹桥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口、一期处理区的水质进行化验分析,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

下一步,乐清市将组织业内权威专家,对污水处理排放进行客观评估,改进污水处理厂运行流程,进一步提高运营能力;加快推进清洁排放工程建设,完善工艺流程;加强源头管控,严格实施排水许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立行立改;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力度,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