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干字当头 快字为先 实字至上 努力交出 六比争先 高分答卷
时间:2020-08-13 09:08: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昨天,“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二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举行。第二批 10 个市直部门“一把手”踏进“局长问政考场”,现场接受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阅卷”考评。

昨天的督政汇报会紧扣“奋战 1161,奋进 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围绕“六重清单”,结合省“争先创优”行动、 市“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亮晒半年度工作进展情况,查摆短板问题,提出对策措施,督促各单位抢时争速、奋勇争先,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聚焦民生领域热点——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等10家市直部门,以视频形式现场亮晒了部门工作短板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滞后情况。部门主要负责人陆续走上台,就短板问题整改和年度任务攻坚亮举措、表承诺。“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市民监督团等代表向“考生”现场提问,并对首批受督政部门短板问题整改情况、本轮受督政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通过一轮轮督政,各市直部门直面问题、补短改进的意识越来越强,敢于破难、敢打善拼的劲头越来越足,奋勇争先、奋力赶超的氛围越来越浓,有效传导了压力、催生了动力、激发了活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实字至上,一刻不停抓落实,只争朝夕抓推进,努力交出“六比争先”的高分答卷。

姚高员强调,要全面吹响“奋战奋进”号角,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推动重点工作攻坚提速、重点指标进等升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拿出“迎难破难”硬招,以披荆斩棘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全力解难题、攻难关、促发展。要全心坚守“为民爱民”本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主动破解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要全员弘扬“实干快干”作风,从短板查摆整改做起,把任务落实到每个“点”、责任捆绑到每个“人”,环环相扣推进,确保问题点到一件、干成一件,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市领导胡剑谨、方向、陈建明等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