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局召开全市电镀行业提标整治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07-28 17:47: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落实省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进一步巩固我市电镀行业整治提升成效,加快推进我市电镀行业提标整治进度,潘黄星局长在局十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电镀行业提标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王进光副局长主持会议,在主会场市局法规处、大气处、土壤处、监测与辐射处、审批处,执法队、市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各地分会场参会的人员有各地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执法队主要负责人,电镀园区和园外电镀企业所在辖区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各地电镀协会、电镀园区业委会及园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电镀企业代表。全市参会人数共260余人。

会上,市局大气处黄琼处长介绍了电镀行业整治“回头看”专项检查方案,市局执法队张海云队长部署了电镀行业执法监管工作。

潘黄星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历次电镀行业整治工作,电镀行业是我市环境管理的重点对象,多年来开展过多轮整治,取得了产业集聚度大幅提升、污染防治水平有效加强、环境管理能力不断加强等成效。二是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我市电镀行业存在散乱污问题仍然较为突出、污染防治水平相对不高、按时完成提标改造工作存在较多瓶颈因素等问题。三是全力抓好提标整治工作,各地要立即部署主动协调提标整治工作,督促各园区和企业抓紧制定提标改造方案;开展电镀业整治“回头看”行动,着重抓好脏乱差和废气收集问题;加强对电镀企业的教育指导,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出台有效的积分制管理标准和相应的奖惩措施,强化基层监管责任。

最后,王进光副局长强调,一是各地要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提标改造任务;二是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全面做好电镀行业“回头看”工作;三是严格执法、热心服务,加大对电镀企业执法监管的同时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