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娄绍光副市长督导电镀行业提标及河道水质防反弹工作
时间:2020-06-12 16:07: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昨天,娄绍光副市长前往鹿城、瓯海督导电镀行业提标及水体防反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方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黄星、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随行。

督察组一行走访了鹿城后京电镀基地、丰门街道稽师河、正岙河;瓯海电镀园区、瞿溪街道横河水体、郭溪街道新开河等环境提升工程。

上午,在鹿城区丰门街道稽师河现场,数名保洁员正在对河道进行清淤。据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嵇师河、正岙河上游均无自然水源补充,制约了丰门街道整个水系的自净能力,且丰门街道市政管网建设完毕至今已有近20年,部分管网存在破损、沉降、串管等现象。今年丰门街道将对辖区管网开展检查、改建、封堵、修复、维养等改造提升工作。

在现场,娄市长询问工程进度并表示,河道水质易反弹反映的仍是排污管网问题,要从“零直排区”建设入手,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针对稽师河、正岙河要展开沿河排污口整治,验收时不能依赖图纸,辖区窨井要逐一检查,用雨水管道注水检验是否仍存在管网串联等问题。

当天下午,在瓯海电镀园区内,娄市长一行走访了温州嘉鸿废水处理有限公司、温州宇顺电镀等企业厂房车间。在嘉鸿废水处理厂在线监控室内,娄市长询问园区废水处理情况并表示,要加大电镀废水处理排放提标工作,园区每一家企业的污水管道都应安装设备做好监测。

随后,在走访瞿溪横河和郭溪新开河查看水体情况时,娄市长指出,要下决心继续提升河道水质,增加治水设施,持续推进“零直排”建设,河道沿岸环境管理不容忽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