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报】“想和你多说说话”
时间:2020-03-31 09:07:17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环境报 字号:[ ]

老婆你饿不饿,要不先吃点东西吧。”

“越来越冷了,老婆你衣服穿够了吗?”

……

这段时间,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高速路口旁,每天深夜都能看到一个手提保温盒的小伙子顶着寒风站在路旁,默默地望向检查站的方向,时不时嘴里还轻轻念叨着。

这位小伙子是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的林瑞鹏,他每晚下班后都要去苍南高速路口,给执勤的新婚妻子——苍南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尤翔翔送一顿热乎乎的夜宵,并等着她凌晨换岗后一同回家。

寒风中的送暖,夜幕下的等待,在当前特殊时期,林瑞鹏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妻子的爱,这也是这对新婚小两口之间特殊的甜蜜。

今年1月16日,林瑞鹏和尤翔翔结婚。因为疫情,原本婚后打算蜜月旅行的林瑞鹏和尤翔翔取消了行程,毅然决然地化小情为大爱,携手共同战“疫”。

丈夫林瑞鹏主动请缨,冲上医疗废物处置监管的第一线,承担起辖区内医疗单位医疗废物和隔离点生活垃圾的处置监管工作。虽然个人防护用品有限,但他毫无畏惧,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走访巡查各医疗机构和隔离观察点,仔细检查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连轴转地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等工作。

另一边,妻子尤翔翔自告奋勇,来到出入人员检查检录的最前沿——苍南高速路口检查站,拦车辆、测体温、作登记,清晨上岗,凌晨下班,一“站”就是十几、二十个小时。

一个深夜下班,一个凌晨换岗,一天也见不了多长时间,说不上几句话。为了能多说几句话,林瑞鹏每天深夜下班后,都会带着夜宵匆匆赶到20公里外的苍南高速路口,静静地等着已连续“作战”十来个小时却连一口饭都顾不上吃的妻子换岗。

望着站在寒风中的丈夫,尤翔翔很是心疼。她多次劝说林瑞鹏不用来等她回家,可林瑞鹏总是说:“我就是想和你多说说话。”

“想和你多说说话”这又何尝不是尤翔翔的心愿。自从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内不知疲倦地奔波,一句“照顾好自己”便是他俩之间最甜蜜的关心和问候。

“有你真好。这也许是我们这一生最特别也是最好的新婚蜜月。”林瑞鹏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