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龙湾优化“环保贷”助力企业破解疫后融资困境
时间:2020-03-17 15:59: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自2019年龙湾全省首创推出“环保贷”以来,已为 11家企业提供环保贷贷款(含授信)总计2000万元,切实解决了一批环保投入占产值比重高、环保治理水平先进企业的环保改造融资问题。随着全市各类企业进入复工高峰,该分局扩面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环保贷”项目,加大绿色金融投入。

一是提质,承诺“最优惠”利率。对与疫情相关的行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下调基准利率,提高优惠利率审批、放款手续等操作流程的时效。通过审核的防疫企业,可享受中国农业银行提供的1.5%的优惠利率贷款。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环保贷”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提供展期或续贷并在利息上给予适当减免。二是扩面,推动“最大化”覆盖。一方面,将轻污染、小微企业同步纳入“环保贷”的对象范围,扩大绿色基金的投向面,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在农商银行试点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农业、建设、工商等多家金融机构,引导各大银行为环保企业开展污染防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修复及环保产业发展等提供贷款,推进多元化、市场化的生态环保投入机制的建立。三是增效,实施“不见面”审批。以环保大数据为依托,企业通过网上申请办理贷款,同步提交至生态环境部门及银行进行审核,实现申请者和审批人不见面即可办结的审批放贷模式。从申请到审核公示,最短5个工作日可实现贷款发放。对有需要的企业,生态环境部门提供店小二式“帮办代办”及上门服务,确保企业能够顺利贷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