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暨绿色美丽示范创建现场会在温召开
时间:2020-12-21 12:32: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2月14日至15日,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暨绿色美丽示范创建现场会在温召开。

14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温州绿色美丽示范创建项目,先后走访了三洋湿地公园、青灯博物馆、大南街道绿色生活方式示范体验展示馆等美丽温州体验地。“因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所以你们看起来这么年轻!”大南街道绿色生活宣传点位上的“南塘大妈”们引起了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书记、副厅长虞选凌的关注,他表示,要将老百姓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场所建设绿色生活体验地,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对社会公众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无形中扩大生态示范创建的品牌影响力。

15日上午的推进会上,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代表市政府进行致辞,潘黄星局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近年来,温州市广泛开展绿色美丽创建行动,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温州风景。坚持污染防治和美丽创建两手抓两手硬,以行业整治倒逼转型升级、以美丽创建倒逼污染整治,打造了一批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美丽体验地。同时,提升农业、工业、文旅商贸服务业生态化水平,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构建全民参与的共建共享格局,下一步,温州市将以“绿色生产、绿色生活、全域美丽”三大创建为抓手,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会议最后,虞选凌副书记高度肯定了温州市绿色美丽示范创建的探索和实践工作。他指出,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要牢牢把握先行示范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关键点,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现代化数字化推动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擦亮美丽浙江金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