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陈伟俊督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认真顶真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标本兼治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时间:2020-11-30 10:52: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督查环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更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认真顶真、久久为功,标本兼治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绿色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陈伟俊一行实地察看洞头区霓屿料场整改修复情况,明察暗访鹿城区山前河、稽师河、正岙河整治工作。随后,陈伟俊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中涉及温州市的重点关注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污水‘零直排’有没有做彻底”“雨污分流是不是全覆盖”……每到一处,陈伟俊特别关注环保治本举措的落实情况。他指出,经过多年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他叮嘱属地要加强追根溯源,突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精细抓好环保工程建设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歼灭战,确保标本兼治。特别是当前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

境有着更高期待,要坚持群众路线,问计于民、群策群力,以实打实成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有关县 (市、区)、部门解析问题时,陈伟俊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觉落实生态环境保护 、抓好环保突出问 题整改 , 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温州肩负着构筑区域生态屏障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充分彰显温州山水之城、清丽之地的独特生态魅力。

陈伟俊强调,要明确方案抓整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找准问题症结,细化整改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和盲区。要落实责任抓整改,各地党委“一把手”亲自抓、系统抓、抓具体,动真碰硬、决不手软,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遗症”。要围绕效果抓整改,第一时间落实落细,主动改、坚决改、彻底改,做

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上下联动抓整改,突出方案科学、方法科学、路径科学,凝聚抓好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系统谋划抓整改,立足长远,更加注重规范建设、完善机制、健全体系、数字赋能、智慧管理,从根本上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层次水平。

市领导王军、黄荣定、娄绍光、李无文等参加督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