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报】废弃鱼塘散发恶臭 竟因擅自倾倒污泥 温州平阳一个体运输户连罚带赔近25万元没了
时间:2020-11-26 09:21:1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为了在城镇污水处理污泥的运输处置中赚取蝇头小利,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一个体运输户擅自将污泥倾倒在农田周边废弃的鱼塘里,造成污染。近日,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查处了这起非法倾倒污泥案。当事人赵某某不仅被行政处罚3万元,更被追究21.8万元的环境损害赔偿责任。

前不久,有群众反映:平阳县鳌江镇钱仓社区山洋村一处农田边的废弃鱼塘内散发恶臭,疑似有不明污染物倾倒。

接报后,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出击。在公安等部门配合下,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通过查看道路监控、突击检查运输车辆等手段,迅速锁定偷倒嫌疑人。经过全面调查侦办,该分局查明了赵某某擅自倾倒城镇污水处理污泥的违法事实。

为惩处恶意环境违法行为,追偿环境损害,该分局对当事人赵某某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立即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程序。

在平阳县检察院的监督下,经过两轮磋商,最终确定由第三方环境评估公司对污染情况、处置费用等进行全面科学评估,出具赔偿方案。最终,由污泥倾倒当事人赵某某全额赔付高达21.8万元的损害赔偿金。

赵某某为赚取蝇头小利而擅自倾倒污泥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沉痛代价。悔不当初的赵某某向执法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本想赚取一点处置费,就把污泥倒了,没成想钱没赚到,还把自己身家给赔进去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