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2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永兴垃圾填埋场环评报告表)
时间:2019-03-27 15:03: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永兴综合填埋场封场覆盖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项目

龙湾区永兴围垦北园区西北角

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

永兴综合填埋场主要承担杨府山垃圾填埋场封场后温州市区生活垃圾的应急填埋工作。该场于2009年11月建成投用,占地面积69447m2,其中填埋库区占地面积56500m2,设计总库容33万m3。自2009年填埋场启用以来,截至目前,已填埋生活垃圾482505t,填埋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物159910t,全场入场量642415t,已大大超过原设计填埋量。永兴综合填埋场为解决温州市生活垃圾和焚烧飞灰的末端处置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同时也承担了一定的环境、安全代价。因此,及时清理和无害化处理永兴综合填埋场垃圾,是建设优美整洁、文明的现代化县城不可缺少的条件。

已按照规定开展公参

永兴综合填埋场封场覆盖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生态修复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在可接受水平,在认真落实本评价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后,其环境正效应远大于负效应,对改善该生活垃圾填埋场及周边环境有着积极的意义。从环保的角度出发,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本项目为垃圾填埋场封场覆盖及生态修复工程,属于环境保护项目,运营期同归对填埋场填埋气焚烧处理、渗滤液收集处理等工程实施可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及废水排放,绿化工程实施对周围生态环境有明显改善作用,填埋场封场覆盖及生态修复工程对周围环境影响为正面影响。   本工程实施可有效控制填埋场垃圾蚊蝇滋生、减少臭味和鼠害,消除疾病传播,大大降低了垃圾对周边村民感官上的不良影响、刺激和疾病的发生几率,从而保障填埋场周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  2019 年  03 月  27 日 至  2019 年  04 月  02 日(5日)

· 公告时间:  2019-03-27  

· 联系人: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 联系电话:  0577-88902728      传真:  0577-88926304  

· 通讯地址:

·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复决定要求听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