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3 09:37: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1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荣到会指导。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逐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分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的根源,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荣充分肯定了市生态环境局的会议效果,交流发言主题突出、实实在在,既敞开心扉,又相互启发,充分体现直面问题的自觉和担当。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进步,活到老学到老;二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有大局观,努力克服本位思想,维护党委的权威和班子成员团结;三要多些亲切,少些官僚习气,关心爱护下属。



最后,潘黄星说,党章党规是一面镜子,当时时揽镜自照、反躬自省;党章党规是一把尺子,太长太短都可以丈量;党章党规是标准容器,达标不达标,一对照都缺溢可见。潘黄星强调,为确保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强化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全面检视。检视问题是主题教育的关键,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达到提醒警醒、净化提升、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这次会议不是检视问题的终结,而是推动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多形式查找问题,做到主动继续查,相互帮助查,循环推进查。

二要强化知行合一,即知即改解决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下整改的,要立查立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时整改到位;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二轮央督、重点工作督查、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做好年终各项工作冲刺收官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与明年的工作思路共同谋划,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不断推进。

三要高标准严要求,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持续安排一周一清单,下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微党课比赛等准备,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形成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推进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落实的生动局面,扎实推动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工作成效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