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调研成果
时间:2019-10-28 16:53: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0月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班子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局主题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荣和费中梁、王羽、吴乐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主旨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找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局领导班子成员作调研报告的说明交流发言。调研课题涉猎广泛,涉及生态环境工作的方方面面,包含温州百年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自然保护区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探索,生态环境技术服务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基层队伍建设、危险废物管理、环境信访预防化解、新一轮行业整治、省控断面水质巩固提升以及生态环保督察等课题。调研人员深入课题重点,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查,全面了解情况,准确查找问题,透彻分析原因,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和对策。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荣同志听取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发言后指出,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调研很有针对性,能结合生态环保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来选题。调查研究是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即: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来选题;二要坚持科学态度搞调研;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根源;四要坚持改革精神提对策。



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改进作风的主要抓手,常态化开展。他说,回看这次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大家着眼分管领域,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一线,上门调研。方法得当,态度科学,成效明显。下步要运用好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方案和长效机制,实现成果落地,解决调研问题,从而更好地推进工作、优化服务。



最后,潘黄星要求,全局党员要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要有特色,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起来,把生态环境各项工作认认真真落实下去,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