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娄绍光副市长到我局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8 10:15: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10月17日下午,娄绍光副市长到市生态环境局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五美’新温州建设”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娄绍光副市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牢记总书记对温州的殷殷嘱托,回答好践行初心使命这一根本命题”专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实际,谈了三方面思考和体会

首先,娄副市长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重要内容三个角度,要求全体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深化学习要入脑入心,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特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住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娄绍光副市长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稳扎稳打。近两年市财政累计投入220亿元,今年新安排140亿元,启动了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二是城乡环境面貌向上向好。2018年市区大气环境优良率居全省第一,近岸海域海水水质全省最优,工业固废危废规范化管理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三是体制机制改革走深走实。率全国之先探索市级饮用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改革、开展国家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推进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开展环境应急预案抽查、成立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娄绍光副市长指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我市总体上进入了环境问题敏感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深入契合温州生态环境实际,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按照“五个够不够” 与“四照四查”“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提高检视问题的政治自觉,对标担当作为好干部、发展高质量、“续写创新史”、 国家赋予新使命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


娄绍光副市长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生态文明建设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任务。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顺应民心民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同时,对温州生态环境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对照“五个够不够”,结合主题教育,从五个方面入手补齐短板:

一要筑牢理论武装,增强学习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科学谋篇布局,坚持顶层设计、合理布局、统筹推进。

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实现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

四要敢于先行先试,率先探索、带头创新、勇当示范。

五要健全长效机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科技化、市场化。

党课由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主持。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及各县(市、区、功能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102人参加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