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温州上田220kV变电站易地改造(220kV、110kV线路电气、惠民路段土建部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函
时间:2017-12-29 16:12: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温环辐〔2017〕15号

 

关于浙江温州上田220kV变电站易地改造(220kV、110kV线路电气、惠民路段土建部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函

 

温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你公司申请审批的报告、由浙江问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浙江温州上田220kV变电站易地改造(220kV、110kV线路电气、惠民路段土建部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和专家函审意见已悉。我局按照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有关规定对该项目环评文件进行审查和公示,现将审批意见函告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原则同意环评编写单位的结论与建议。温州上田220kV变电站易地改造(220kV、110kV线路电气、惠民路段土建部分)工程项目位于鹿城区和瓯海区境内。220kV、110kV线路电气部分建设规模为:1、220千伏线路电气:上蒲、田蒲线电缆化改造2×0.92km;瓯上、瓯田线电缆化改造2×2.67km;瓯海变出线侧改造旧线路2.6km,更换地线12.8km。2、110千伏线路电气:上沿1987线、上北明1984线黎明T接线、上站黎1985线黎明T接线电缆化改造1×0.87+2×0.8km;上北明1984线、上站黎1985线电缆化改造2×0.75km;上月1983线、上湖河1988线电缆化改造2×1.22km;上湖河1988南湖T接线电缆化改造1×4.5km;上杨1989线、上州1015线、上锦1979线电缆化改造3×0.56km;上中场1982线、上城广1981线电缆化改造2×2.2km;上田-温州牵引站2回线路电缆改造2×0.3km。惠民路段土建部分:1、沿惠民路西侧绿化带预埋电缆隧道,路径长度1.15km;2、沿惠民路东侧地块绿化新建110千伏电力管线8回,路径长度0.13km;3、沿惠民路东侧车行道新建110千伏电力管线5回,路径长度0.4km。工程具体情况见报告表。报告表所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议可作为项目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的环境保护依据。

二、你公司在工程设计、施工中必须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做好电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项目周边环境保护目标区域产生的工频电磁场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的标准要求。

2、加强施工期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施工泥浆废水、生活污水、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按规定合理处置。采用低噪声施工机械和施工方式,尽量减少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结束后及时恢复施工道路和临时施工用地的原有土地功能,做好场地平整和植被恢复,并做好项目的生态保护。

3、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与相关解释工作,减少公众对该项目安全防护及电磁辐射的疑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四、请鹿城区、瓯海区环境保护局负责项目建设运行期间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

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十二条规定,若你公司对本审批意见内容不服的,可以在六十日内向温州市人民政府或者浙江省环保厅提起行政复议。

                          

                             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12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