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补充公示
时间:2016-07-21 14:5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补充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现将《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于即日起链接于温州市环保局网站(www.wzepb.gov.cn)、环评单位网站(www.crfsdi.com,向公众提供项目概况、环境影响、环保措施、初步结论等方面的信息,并在即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征求公众意见。公众可通过信件、E-mail、电话、传真等形式提供意见和建议。

【项目简况】一期工程起于乐清市城东街道下塘站,由北向南沿G104东侧、四环路中央敷设,后折向东南沿宁康路东侧前行,经盐盆山隧道后折向南,沿规划永宁大道中央南行经盐盆、之后向东南沿经二路中央南行经翁垟街道、黄华镇东,之后折向西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金公路瓯江北口大桥(二桥合建)下游,以隧道穿瓯江北口至灵昆岛;与市域铁路S1线并行跨瓯江南口后转入地下,设机场地下站,出站后与S1分开并逐渐走到地面上,一路沿滨海大道西侧高架经龙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折向西经规划国泰路、向南沿规划龙瑞公路中央高架敷设至,至沿规划世纪大道折向西,至温瑞大道折向南,沿规划温瑞大道至人民路站,为一期工程终点。线路全长62.945km,其中过江隧道1座长4.355km、地下线长4.279km、高架线长52.448km,地面线(含山岭隧道)1.863km。全线近期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1座,其余均为高架站。设下塘停车场,于瑞安汀田设瑞安车辆段。本线采用25kV电力牵引动车组,在下塘和人民路附近各新建1座110kV牵引变电所。建设总工期约4.5年。

【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征占土地减少既有植被、噪声、振动、扬尘、污水泥浆、交通阻塞、征地拆迁等影响;运营期环境影响主要有列车运行噪声、振动影响,电磁影响,车站、车辆段、停车场污水排放和固体废物,地下车站风亭异味。

【防治措施】施工期加强环境管理、环境监控和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如设置临时声屏障、洒水降尘、污废水有组织排放等;运营期采取设置声屏障,采用低噪声设备,加强消声措施,轨道采取减振扣件和道床,污水处理,对影响区域内采用天线收视的住户补偿有线电视入网费等措施。

【结论要点】认真落实了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之后,噪声、振动、污水、固废等污染物可达标排放,生态环境影响可得到有效控制,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简本查阅方式、期限】自即日将简本起链接在温州市环保局网站(www.wzepb.gov.cn)、环评单位网站(www.crfsdi.com,供公众在10个工作日内审阅。

【征求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就公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建议采取的保护措施,对工程设计、建设过程中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以及对工程建设所持态度等广泛征求公众的意见。

【公众意见征求形式】通过邮件、电话、信件、传真等方式反馈意见。

1、建设单位: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锦江路458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陈先生 0577-88085607

2、环评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丁先生  电话:027-51184627   传真:027-51155977

电子邮箱:whtsyee@163.com     邮编:43006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杨园和平大道745

【公众意见提供时限】自公示日起10个工作日。

【环评审批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1、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电话:0571-28869067  0571-12369   传真:0571-28869009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306

2温州市环保局       电话:0577-88926304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299号

【报批前环评报告书公开方式和时间】在报送省环保厅审批前,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拟在温州市环保局网站进行全本公示,请关注。

                                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7月21日



相关附件: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do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