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小局长带队督查我市畜禽业整治
时间:2015-07-01 16:19: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6月24日至25日,市环保局副局长郑小小率市环保和农业两个部门的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专题赴乐清、鹿城、平阳、瓯海等地实地检查了畜牧业污染整治情况,深入到乐清市乐都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温州展宏畜牧有限公司、平阳县科龙畜牧有限公司、温州乐宝生猪专业合作社等现场查看粪污处理设备运行及农牧结合生态循环利用情况,并听取了当地政府和农环保部门对畜牧业污染治理情况的汇报,就当前在畜牧业治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探讨了解决的方案和措施。            

郑小小副局长指出,当前,畜牧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一批“低小散”的养猪场已被拆除,基本符合要求的养猪场得到改造提升,畜牧业治理成效较为显著。因此,各地要紧紧围绕“五水共治”这个核心,把畜牧业污染整治作为生态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加快推进,要根据“一场一方案、一场一图纸、一场一负责人”的要求,落实治理任务,抓紧对已通过治理的养猪场的验收工作。为此,郑小小副局长特别强调要做好三个对接:一是对接规划,畜牧业污染整治是环保和农业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要充分运用已出台的水功能区域规划和生态畜牧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并统筹兼顾、及时编制畜禽养殖业规划,真正把养殖业的污染治理和产业发展全盘同步考虑纳入规划范围;二是对接治水,把畜牧业污染治理纳入“五水共治”体系,结合河长负责督查制,把治理方法、治理模式从过去的老套套中走出来,切实解决当前治理过程中未能很好解决的一些老大难问题;三是对接标准,市农业、环保两局已联合下发了《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达标验收意见》,各地要根据农牧结合、生态消纳的原则及时组织开展验收工作,法律法规已明确的按其执行,未明确的按省“三厅办法”执行,再不行的可按温农〔2015〕22号的两局联合文件通知执行。总之,要本着既要保护环境,又要服务农民的要求,农业、环保两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监管和指导,尽快组织对畜牧业污染治理验收工作,给政府和养殖户一个交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