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5-03-31 16:42: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污水处理站改建项目
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109 号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本项目为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污水处理站改建项目,占地面积为373m2,鉴于
目前医院污水处理设施较为分散(2 个)且处理负荷不能满足医院进一步发展,因此通
过在院区内合理选址,投资150 万元,建设2000t/d 处理能力的污水处理站,内容包括
二沉池、接触消毒池、污泥池、格栅井、生化池及设备房等
本项目于2015年3月16日在绿色温州网上刊登了关于受理《温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市福利中心二期02C地块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见污染物防治措施一览表

 
污染物防治措施一览表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编号)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大气
污染
施工期
施工扬尘
TSP
严格遵守温州市人民政府令2011 [130]号《温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结合项目所在地特殊性,对施工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同时对于施工场地实现封闭式管理
营运期污水处理站
H2S、NH3
对设备间及污水处理设施废气收集后采用紫外消毒再引高排放
施工期
生活污水
COD、氨氮等
利用现有生活设施
施工期
建筑废水
SS
设置临时沉淀池,泥浆水沉淀处理后上清液回用于施工,沉渣净干化后,运往指定地点覆土填埋
营运期
医疗废水
COD、氨氮、BOD5和粪大肠杆菌等
食堂废水预先隔油后与其他废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本项目,本项目污水处理站主体工艺为:格栅+调节+氧化+沉淀,废水经处理后纳入市政管网
 
 
施工期
建筑垃圾
弃土、废混凝土块、水泥等
对建筑垃圾进行分类处理,部分回收利用,其余运至当地相关部门指定的弃渣弃土消纳场。
施工期
施工人员
生活垃圾
设置垃圾收集点和集中堆放垃圾房,可回收部分回收,不可回收部分及时清运。
营运期日常生活
生活垃圾
设置垃圾收集点,环卫及时清运。
营运期污水处理站
污泥
经压滤后暂存于设备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
施工期设备噪声
机械噪声
运输车辆
施工作业
各施工点必须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执行;采用较先进、噪声较低的施工设备;对噪声相对较高的设备如搅拌机、电锯,建议在施工场地四周设置挡墙,避免靠近和直对周边敏感点,在施工场地四至设置临时隔声屏障。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严禁夜间施工;施工便道和施工场地、营地应尽可能远离敏感点。
营运期设备噪声
泵站等
水泵应安装消声设施,并置于单独室内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77-88926386; 传真:0577-88926386 
  通讯地址:温州市惠民路市审批中心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温州市环保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