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110kV机场专变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事项已批准
时间:2015-12-21 18:14:0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环辐〔201515

 

关于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110kV机场专变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函

 

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你公司申请审批的报告、由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编制的《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110kV机场专变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专家函审意见、龙湾区环保局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保局初审意见已悉。我局按照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有关规定对该项目环评文件进行审查和公示,现将审批意见函告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告表”的结论和建议。110kV机场专变工程内容:新建110kV变电站一座,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永强机场U12地块内,电压等级110kV/10kV,本期主变容量250MVA,终期容量为350MVA;新建温州机场电力监控中心大楼一幢,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永强机场U12地块内,用于机场片区航站区10kV开闭所及高配房的集中监控;新建110kV天河~机场专变线路,全长8km,采用电缆敷设,架空出线处新建铁塔1基;新建110kV龙东~机场专变线路,全长7.5km,采用电缆敷设。输电线路全线位于龙湾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具体工程情况详见环评文本。

二、你公司在工程设计、施工中必须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及龙湾区环保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保护局提出的初审意见,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做好电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项目周边环境保护目标区域产生的工频电磁场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的对应标准要求。

2、加强施工期环境保护管理。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施工,施工期间必须按《建筑施工场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进行施工时间、噪声的控制,夜间禁止高噪声作业;工程保养水、施工冲洗水、生活污水等必须经处理达标,合理处置;建筑垃圾由专业单位运至指定地点妥善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定期清运;施工结束后及时恢复施工道路和临时施工用地的原有土地功能,做好场地平整和植被恢复,并做好项目的生态保护。

3、变电站产生的废蓄电池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设置的事故油排放池、集油坑必须有防渗漏措施,检修或事故油污不得外排,防止环境污染。

4、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与相关解释工作,减少公众对该项目安全防护及电磁辐射的疑虑,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你公司应当按规定程序及时向我局申请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运行。

四、请龙湾区环保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保局负责项目建设运行期间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                      

   

 

                              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5年11月2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