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4-09-19 14:28: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工业路市政工程
 
北起现状瓯江路,南至现状机场路
 
 
温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北起瓯江路,南至机场路,全长186.6m,路宽31m,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km/h。工程内容为道路、桥梁、给排水、电力及其他管线、路灯、交通标志、绿化等。
2014年9月17日在绿色温州网站刊登了关于受理《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工业路市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公告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建设期
1、防治水土流失是建设期环保措施的主要内容,应按本工程水土保持报告的要求落实有关措施,其中土石方开采地等主要点必须落实边坡防护工程、景观保护、植被恢复及绿化措施。
2、对永久性占用土地,应按国家有关政策进行补偿。
3、在民宅附近,应禁止夜间施工,确需连续作业应经当地环保部门批准并告知附近群众。在敏感点附近施工时对强噪声施工机械采取临时性的隔声围护措施。
4、为防止施工现场大气污染,施工场地应勤洒水抑尘。
5、加强施工现场的环保管理,钻孔桩泥浆设泥浆固化池沉淀处理,污泥干化后统一运往临时堆渣场堆放。
6、施工期产生的建筑、生活垃圾不得随意堆放和抛弃,应定点堆放收集、及时清运,禁止向周边沟道等随意倾倒施工固废。
7、应将施工期的环保措施列入标书内容,落实到施工单位和施工场地。
营运期
1、道路两侧进行植树种草,各主要环境敏感点应考虑设置绿化带,以减少汽车尾气和交通噪声对环境敏感点的影响。
2、加强交通管理,限定车速范围,发生堵车应及时疏导,以防过往车辆发生怠速排污,影响周围环境空气。
3、采用低噪声路面,禁止夜间鸣笛,加强路面维护,加强交通管理等措施,以减少交通噪声影响。本项目环评报批后,道路两侧新建的敏感点,其噪声污染防治责任归于该敏感点的建设单位。
4、严格执行危险品运输有关规定,一旦发生危险品运输事故,应立即通知公安、消防、交管、环保等有关部门,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应急预案。
 
2
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横向、纵向道路市政工程
西起现状会展路、东至现状瓯江路,纵向道路北起横向道路、南至现状机场大道
 
温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横向道路西起现状会展路、东至现状瓯江路,道路标准段宽20m,交叉口拓宽段宽26m,总长805m,道路红线面积17802m2。纵向道路北起横向道路、南至现状机场大道,道路宽18m,长403m,道路红线面积7927m2。两条道路均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30km/h。工程内容为道路、桥梁、给排水、电力及其他管线、路灯、交通标志、绿化等。
 
3
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龙达路市政工程
北起现状瓯江路,南至现状机场路
 
温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北起瓯江路,南至现状机场大道,全长257m,规划红线宽度30m,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km/h。项目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电力及其他管线、路灯、交通标志、绿化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