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CBD01街坊规划修改(原鲍州工业区)环境影响信息公告
时间:2014-06-18 14:1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我院于2014年6月受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编制《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CBD01街坊规划修改(原鲍州工业区)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要求,向公众公告以下信息,公示期限为自公示日起十个工作日。
一、规划名称及概要
规划名称: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CBD01街坊规划修改


规划概要:温州市滨江商务区CBD片区CBD01街坊北至商务二路,南至学院东路,西至加洲路,东至汤家桥路,规划总用地面积12400m2(折合12.4公顷)。2012年9月CBD01街坊规划修改完成,修改内容主要为调整商务功能调整为居住功能,经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批复(温鹿政函[2012]141)。
图1  CBD01街坊规划修改用地规划图


二、规划的主要环境影响概述
规划区主要服务功能为人居保障,涉及污染物为生活废水、餐饮油烟、生活垃圾及交通噪声等生活型污染物。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规划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按照《温州市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统一运至瓯飞起步区进行消纳。水土保持、施工噪声、施工扬尘等方面的防治对策和保护措施。
污、废水经预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处理系统接管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后排放瓯江。餐饮用房需按照环保部下发的《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HJ554-2010)和《温州市饮食娱乐业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细则》(温环发[2013]105号)要求进行设计。饮食业单位垃圾应根据《温州市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温政办[2012]228号),对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集运输、集中定点处理。废弃油脂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资源化回收及利用。
四、规划优化调整建议
考虑到周边道路交通噪声影响,需做好区块内地块临路建筑设计;温州市滨江商务区CBD片区是以商务服务、会议展示、佶息交流、金融交易等功能为主的城市商务中心区,建筑设计需要与整体相协调。
五、公众索取进一步信息及与环境影响评价单位的联系方式
通过电话、传真、e-mail及写信的方式联系,时间自本规划环评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如公众需要了解本项目的相关情况,请于公示期间的每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到温州市车站大道神力大厦D幢7楼查阅相关信息材料。
评价单位名称: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
联系人:钟工
电话:0577-88983877
传真:0577-88980706
地址:温州车站大道神力大厦7楼
E-mail:cina_126@yahoo.com.cn
六、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联系人:谢先生
电话:0577-8813628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杨府山路19号
七、环保管理部门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审查部门: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联系电话:0577-88926386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本次公示主要采取公告及网上公开(网址http://www.wzepb.gov.cn/绿色温州)的形式,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发送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规划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公示时间为2014年6月18日~2014年7月1日。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该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规划编制单位、规划实施单位和环保管理部门反映。
 
 
公示单位: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
2014年6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