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4-06-17 10:2:0 浏览次数: 来源:创捷物联(洞头) 字号:[ ]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温州市区天然气输配二期工程市中LNG应急气源站配套道路工程

温州市状元片区状元南单元(ZY-zn)规划范围内

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

西台岙路77.336m,西台岙环路223.687m,西台岙南路170.726m,道路全长约471.75米。其中西台岙南路、西台岙环路路段红线宽度12m,西台岙路路段红线宽度16m。按城市支路Ⅲ级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20km/h。道路红线范围用地面积为5672.62平方米

2014年613日在绿色温州网站刊登了关于受理《温州市区天然气输配二期工程市中LNG应急气源站配套道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建设期

1、防治水土流失是建设期环保措施的主要内容,应按本工程水土保持报告的要求落实有关措施,其中土石方开采地等主要点必须落实边坡防护工程、景观保护、植被恢复及绿化措施。

2、对永久性和临时性占用土地,应按国家有关政策进行补偿,临时性占地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恢复,对施工临时用地做好植被恢复及绿化措施。

3、在居民集中区附近时,应禁止夜间施工,所有路段禁止夜间打桩,确需连续作业应经当地环保部门批准并告知附近群众。在敏感点附近施工时对强噪声施工机械采取临时性的隔声围护措施。

4、为防止施工现场大气污染,施工场地应勤洒水抑尘。

5、加强施工现场的环保管理,施工人员生活废水主要考虑利用当地居民已有的生活设施,施工废水与附近村庄生活废水统一处理,按附近村庄原有的废水处理标准处理后达标排放。生活垃圾定点集中清运。钻孔桩泥浆设泥浆固化池沉淀处理,污泥干化后统一运走。

6、应将施工期的环保措施列入标书内容,落实到施工单位和施工场地。

营运期

1、道路两侧进行植树绿化、边坡植草,各主要环境敏感点应考虑设置绿化带,以减少汽车尾气和交通噪声对环境敏感点的影响。

2、加强交通管理,限定车速范围,发生堵车应及时疏导,以防过往车辆发生怠速排污,影响周围环境空气。

3、采用自然通风降噪窗,在居民区附近禁鸣,加强路面维护,加强交通管理等措施,以减少交通噪声影响。

4、应尽量避免运输危险化学品。严格执行危险品运输有关规定,一旦发生危险品运输事故,应立即通知公安、消防、交管、环保等有关部门,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应急预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