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州金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50吨高档有机颜料技改项目(310t/a异吲哚啉酮类、140t/a蒽醌类)环境影响报告书
时间:2014-06-11 15:2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温环建﹝2014﹞029

 

关于温州金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50吨高档有机颜料技改项目(310t/a异吲哚啉酮类、140t/a蒽醌类)环境影响报告书

审批意见的函

 

温州金源化工有限公司:

由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编写的《温州金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50吨高档有机颜料技改项目(310t/a异吲哚啉酮类、140t/a蒽醌类)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编号2013246号)及你公司有关申请报告、专家评审意见、洞头县环保局的初审意见均收悉。我局按照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有关规定对该项目进行审查及公示,经研究,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函告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结论及洞头县环保局的初审意见,报告书中提出的污染防治对策措施可作为环保设计的依据,你公司须逐项予以落实。

二、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洞头县南塘工业区B-14地块、B11-1地块和B11-2地块,温州金源化工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项目建设内容为:在原900t/a喹吖啶酮类系列高档有机颜料的基础上,新增年产310t/a异吲哚啉酮类及140t/a蒽醌类高档有机颜料系列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项目生产布局为:原900t/a喹吖啶酮类仍位于1#生产车间,新增310t/a异吲哚啉酮类拟安排在1#生产车间U型连接处,新增140t/a蒽醌类拟安排在已建的3#生产车间。项目配套建筑有:成品及五金仓库,占地面积800m2,建筑面积1600m2;废品废旧仓库,占地面积 800m2,建筑面积1600m2;空桶存放仓库两间,占地面积480m2,建筑面积480m2;废磷酸水综合利用配套建筑,占地面积1290m2,建筑面积1290m2;煤渣堆场,占地面积90m2,建筑面积90m2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筑,占地面积170m2,建筑面积170m2,用作600t∕d污水处理系统的配套具体建设内容见项目环评文件。

三、项目初期雨水和生产废水处理后纳入洞头县城南污水处理厂,排放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染料工业排放标准。

工艺废气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二级标准;生产废气和粉尘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二级标准,恶臭物质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1-93)的二级标准,锅炉燃煤烟气污染物排放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

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危险废物须按有关规定予以妥善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场所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

四、你公司须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浙江省印染造纸制革化工等行业整治提升方案的通知》(浙环发〔2012〕60号)中的化工企业综合整治验收标准,做好污染防治、清洁生产、环境应急建设等各项工作。

厂区必须实行雨污、清污分流,项目初期雨水应收集纳入厂区污水处理设施统一处理后纳管排放,项目废水管线应采用地上明渠明管或架空敷设,废水管道和易污染区域应满足防腐、防渗漏要求。

严格控制和减少无组织废气的排放,工业粉尘经布袋除尘后高空排放;其他有组织工艺废气经厂区总废气处理系统有效处理后高空排放,其中含甲醇尾气先经多级冷凝预处理。

加强噪声污染防治。按环评要求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并落实防噪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五、本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总量:COD 3.26吨/年、氨氮0.43吨/年、二氧化硫8.45吨/年、氮氧化物7.06吨/年,需企业自身平衡解决。项目建成后,合计总量控制指标为:废水排放量242590吨/年,COD 40.6吨/年、氨氮5.1吨/年、二氧化硫26.5吨/年、氮氧化物22.3吨/年。

七、项目应落实环保管理机构,建立事故应急预案,落实事故应急措施。

八、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请洞头县环保局负责。项目建设过程须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3个月内,应向我局申请环保设施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生产。

九、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原审批部门重新审核。

                          

                       

 

                 

                 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4年326

 

抄送:洞头县环保局

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4年326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