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生态环保简报(四边三化专刊)2014年第1期(总第40期)
时间:2014-05-28 9: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温州生态环保简报

    

(四边三化专刊)

 

2014年第1期(总第40期)

 

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年2     月18     日    

  


陈作荣常务副市长研究部署“四边三化”工作

217日,陈作荣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2014四边三化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部署2014年“四边三化”工作。会议听取市生态办郑建海主任关于“四边三化”工作情况的汇报,陈作荣指出,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进下,全市各地积极推进“四边三化”行动,力度很大,措施很实,氛围很浓。市生态办积极组织协调,制定出台领导挂钩联系、考核排名、末位表态等好的制度,市各成员单位配合默契,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工作机制。全市“四边三化”成效显著,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均居全省前列,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支持和拥护,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当前各地“四边三化”重视程度有所下降,推进力度有所减弱,工作氛围有所弱化的现实,陈作荣强调,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今年是四边三化的收关之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陈金彪市长“力度不能减弱、政策不能松口”的指示精神,继续保持强势推进的工作态势,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氛围不弱,不断巩固和深化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四边区域”环境面貌改善很大,但跟省里标准、跟百姓的要求仍有差距,要以督查考核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继续深化垃圾河黑臭河整治、违章建筑拆除、绿化提质扩面、村居民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清理,完善考核标准,实施排名通报、末位表态,从严督查考核,营造更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完善长效机制。“四边三化”是生态建设的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绿化养护管理、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各地要抓紧研究建立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专项资金,强化保洁人员、保洁设施到位,推动四边区域垃圾有人清、有车运、有地方处理。

会议对2014年“四边三化”考核有关调整情况进行明确。(一)关于考核分类:参照市考绩法,洞头县与瓯江口新区合并考核2014年共13个考核对象分两类考核,一类为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温州经开区、生态园,共10个;一类为文成、泰顺、洞头(瓯江口新区),共3个。(二)关于考核内容:主要考核项目为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清洁乡村、城市主干道、青山白化7项内容。其中垃圾河黑臭河整治纳入河边三化考核,由市水利局牵头考核;增加地表水环境水质改善状况的考核,由市环保局牵头考核;取消旅游景区考核;青山白化从4月份开始纳入考核,其他保持不变。(三)关于分值设置:为突出治水重点,增加治水考核分值,其中市水利局牵头的河边三化和黑臭河垃圾河考核500分,地表水环境水质改善状况的考核项目分值300分,其他考核项目分值基本不变。(四)关于考核频次:按照每月一督查,两月一考核的原则,逢双月组织开展现场考核,双月底前完成考核。(五)关于结果运用。考核结果继续在市级主要媒体公布,两类考核中得分率最低的1个县(市、区、功能区)主要领导接受媒体采访作表态承诺。    (市生态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