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生态环保简报(四边三化专刊)2013年第6期(总第20期)
时间:2014-05-28 8:59: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温州生态环保简报

 

(四边三化专刊)

 

2013年第6期(总第20期)

 

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月13     日    

  

 


本期目录

l陈金彪市长督查“四边三化”工作

l永嘉创新机制“四边三化”显成效

l简讯两则

 

 

 

 

 

 

 

陈金彪市长督查“四边三化”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率队督查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和山边的洁化、绿化和美化工作。督查组一行从鹿城到永嘉,从乐清到苍南,从平阳到瑞安、再到瓯海,坐大巴乘动车行经高速公路、国道、铁路,对沿线 “四边三化”工作实地进行点评督查,督查“脏乱差”现象,逐一要求整改整治。

陈金彪市长指出,通过半年来的集中整治,“四边三化”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四边区域”环境面貌得到极大的改善,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但是越是取得成效的时候,越是在群众拥护和支持的时候,越要越要始之以恒、坚持不懈。

陈金彪强调,当前“四边三化”已进入到常态化和良性发展的推进状态,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研究制定疏堵结合的措施,加强“四边区域”工业企业的政策引导,引导企业自觉开展老厂房旧厂房的提升改造。二是“四边区域”村居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较为普遍,要抓紧研究一套办法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式整改,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形成共同维护优美环境的意识。三是要兑现承诺,加快对垃圾河、黑臭河治理,要按照“二河”整治方案的要求,强势推进垃圾河,特别是黑臭河整治,尽早做好河道绿化规划,把河道绿化作为今冬明春绿化的重中之重,构筑河道两岸的绿色长廊,形成绿色保护带,防止周边垃圾随意倾倒“回潮”。

陈金彪要求,“四边三化”行动不能完全依赖于主要领导例行督查活动,“督一督、动一动”地被动开展整治工作,关键是要分级包干、明确责任,广泛开展“河长、段长、片长”等包干制,加快推动各项整治工作的细化落实。要借助群众拥护支持的大好形势,更加广泛地调动群众、沿线单位的积极性,共同参与这项工作之中。要充分尊重现有环境,根据季节条件,安排科学时序,因势利导地推进这项工作,确保环境改善取得实效。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心、期待,更加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周到细致地把道理说明讲透,赢得更广大群众自觉支持,营造和谐的干群关系。要加快完善洁化、绿化、美化的长效机制,克服运动式推进的弊端,谨防回潮现象发生,不断巩固“四边”区域环境改善的成果。

永嘉创新机制“四边三化”显成效

。一5永嘉县立足该县实际,积极创新“四边三化”工作机制,5月份考核工作位列全市第一。

一是深入排查,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月初排查摸底下任务,月中巡查下督办,月底考核严追责。建立全县“四边区域”环境整治点目标任务库,对每个点建立信息卡片,列出具体地点、责任单位(人)、整治重点、是否注销等内容,使每个整治点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共建立了1933张“身份证”)。实行动态管理和完成销号制度,每个点位完成整治后即对卡片进行逐个销号。

二是统筹实施,做到效能高、效果好做到三个结合与三改一拆相结合,优化空间布局。“三改一拆”工作以“四边”为轴心,采取“剥笋式”向外扩散,截止到5月底共拆违144.。与生态建设相结合,改善环境面貌。利用四边三化行动这个大舞台,以双清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生态镇(村)创建工作,上半年共创建市级生态村165。与美丽乡村相结合,提升生活品质。以全省美丽乡村现场会为指挥棒,对现场会路线沿线提高整治标准,扩大整治范围。

三是广泛宣传,做到形式多、氛围浓。全县深入开展“三个十大最差”评选活动,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全民参与“四边三化行动,县团委组织开展了“服务四边三化、打造美丽乡村”百日志愿服务活动;将“四边三化”工作融入文艺下乡、文化型社区建设等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浓郁氛围;发动民企任“河长”主动参与保洁工作,建立村规民约保长效。

简讯:

l       5月份四边三化考核排名:考核Ⅰ类,永嘉县、苍南县、平阳县、瑞安市、乐清市、龙湾区、鹿城区、瓯海区;考核Ⅱ类,洞头县、泰顺县、文成县、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生态园区、市瓯江口新区。

l       截止  ,全市累计拆除“四边区域”违法建(构)筑物31419处、845.69万平方米,清理垃圾、废弃物14.48万处、154.45万吨,清理各类小广告标牌店招和破损无序非公路标志牌45674处、47.,绿化92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