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生态环保简报(四边三化专刊)2013年第2期(总第6期)
时间:2014-05-28 8:56: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环保局 字号:[ ]

  

 

温州生态环保简报

 

(四边三化专刊)

 

2013年第2期(总第6期)

 

温州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     年3     月20     日    

  

 


本期目录

l       市委、市政府召开“四边三化”现场汇报会

l       泰顺建立五大机制,强力推进“四边三化”工作

l       全面深化城乡环境整治,“五个推进”打造美丽平阳

 

 

 

 

 

 

 

市委、市政府召开“四边三化”现场汇报会

 

3月14日,葛益平常务副市长率各县(市、区)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督查“四边三化”工作,现场察看了高速公路、铁路沿线整治情况,并召开“四边三化”汇报会,在认真听取各地的工作汇报后,葛益平常务副市长强调,“四边三化”作为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春节前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频频督查“四边三化”工作,把“四边三化”作为第一阶段全市“互看互学”活动的重点,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强势推进的决心和态度,近期必须狠抓“六大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四口六线整治,确保在全省三改一拆现场会前整治到位,建成一批展示温州形象的景观线、形象线,这是近阶段整治的重中之重。

二是紧抓3、4月份绿化的有利时机,按照应绿尽绿,能绿尽绿的要求,大力度的推进四边区域绿化工作,改善提升四边区域环境面貌。

三是继续推进拆违工作。四边区域违章建筑量大面广,必须持续加大拆违力度,高度重视拆除后清理,不能让拆后违章成为新的疤点

四是按照到6月底前全面拆除四边区域广告牌的要求,加大广告牌拆除力度和进度,确保如期拆除。

五是全面开展黑臭河、垃圾河专项整治,3月底前完成全市黑臭河、垃圾河调查排摸工作,4月底前全面完成垃圾河的垃圾清理,年底前全市平原河网所有河道做到河面清洁,基本消除或有效缓解河道黑臭问题。

六是按照“边整治、边巩固、边提升”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和转运设施和保洁队伍建设,抓紧建立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一处巩固一处,坚决防止各种环境乱象的反弹和回潮。            (市生态办)

 

泰顺建立五大机制,强力推进“四边三化”工作

 

一是建立实现部门联动扣分机制。市对县考核被扣分的,对该乡镇进行累积扣分,同时县本级分区域对暗访发现的“脏乱差”问题进行扣分,相同点位未整改的实行加倍扣分。

二是建立每月排名制度。综合市对县扣分与县本级暗访扣分情况,对全县各乡镇进行排名。

三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县领导牵头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在“四边三化”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四是建立与村级项目挂钩制度。对市、县暗访连续被扣分,且影响全县“四边三化”整体工作较严重的村,暂停生态、林业、水利、交通运输、住建等项目资金拨付,暂停下一年度生态、林业、水利、交通运输、逐渐等项目的申报。年终根据各乡镇“四边三化”暗访扣分情况,以每分3000元标准,相应扣除乡镇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补助经费。

五是建立干部约谈制度。对第1次月排名倒一的乡镇,由县效能办对该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进行约谈。连续两个月排名倒一的乡镇,由县纪委书记对该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进行约谈。连续三个月排名倒一的乡镇,县委将研究乡镇领导班子组织动议。                  (泰顺县生态办)

 

全面深化城乡环境整治,“五个推进”打造美丽平阳

 

3月15日,平阳县召开千人大会部署开展城乡“环境革命”,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的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

一是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全面启动2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年内完成旧城片区改造面积30万平米,旧厂区改造面积10万平米,拆违300万平方米。

二是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今年完成70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污水处理基本全覆盖。

三是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年底前“四边区域”养猪场全部搬迁,完成路边沙场、煤场、木材市场等搬迁,全面取缔废旧收购行业。加强塘河综合整治,年底前基本消除垃圾河、黑臭。

四是推进城乡园林绿化。统筹推进全县城乡绿化,构建城乡一体的森林网络。加快城市公园和山地公园建设进度,加大街头绿地、滨水小公园建设力度。

五是推进农房改造集聚建设。结合农房改造工作,大力度推进“四边区域”内影响环境的零星农房拆迁和重点整治村整村搬迁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平阳县生态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